在這個經濟不景氣的時代,
人人都說自行創業者,賣吃的最好賺。
因為景氣再怎麼差,可以不化妝,可以不看電影,可以少買幾件衣服,就是不能不吃!

只要手藝好,價格公道,品質實在,
就算餐飲界的競爭再怎麼激烈,要從中殺出一條血路其實也不是什麼難事,最怕的就是,老闆失去了自己當初開店的堅持。




上圖中的照片,就是我們余家班去年接近年底時,請老師吃尾牙的「川疆麻釜」。

當時吃完回來後,我是多麼大力的向其他人推薦呀!

原味湯頭可以嚐出用豬骨長時間熬煮的濃醇感,清爽卻又不油膩,麻辣湯頭連我這個怕辣的人都愛不釋口,並非一般加入一堆辣油調出的死鹹辣味,反而藉由各式香辛料襯托出麻而微辣的口感。

有了精心熬煮的湯頭(記得好像還有酒粕味曾這個湯頭,但因為我們沒點,所以我不知道味道如何),吃到飽的用餐方式,除了高單價的蟹堡一人只能點一次之外,其他食材都是無限量享用,服務生的服務態度也很好,幫我們點餐時態度親切,點餐後送餐速度快,清理桌面的手腳也很俐落,各式食材更是新鮮的不得了!




晚餐時段加一成服務費約300以上未滿400的價格,以這樣的服務品質,算是很划算的!

但是----

去年年底才開張營業,不但半年,已經關門大吉了=___=
原來的招牌下面,掛著「香港阿官火鍋,即將在此為您服務」的紅布條(喔耶!是我最愛的阿官)

明明是一家我覺得很棒的火鍋店,為什麼竟然面臨營業不滿半年的命運?

因為在我們余家班尾牙結束不但一個禮拜的跨年當天晚上,受到我強力推薦感召的lingli,就和她男朋友一同前往,沒想到,大失所望的回來。

蝦子、蛤蠣、肥腸、手工魚漿等等,全部都變成必須額外付費單點的食物了,可以無限續點的食物只剩下蔬菜、麵食、冷凍火鍋料等等,讓人對前後一個禮拜竟然有如此大的差異感到大吃一驚!

我真的很想告訴老闆,為什麼要為了成本,犧牲了原本建立的口碑呢?
感覺因小失大。
既然怕別人吃,就不要開吃到飽的店,
既然開了吃到飽的店,就不要又小家子氣的整份菜單攤起來看,只看到單薄幾樣食物可以無限供應,其他都是要額外付費單點,
這對抱著「我是要來吃吃到飽」這樣預期進來的消費者來說,奇摩子一整個很差。

就算店裡提供的食材真的比其他吃到飽的店多很多,連菜市場的小販秤重時都知道,只能一次夾一點,一點一點的慢慢加到實際的斤兩數,絕對不能一次夾很多,然後再從塑膠袋中夾出超過的部分,
這樣心理上的落差,一來一往之間,差很多哩!

這是一間在我們學校對面的澳門港式茶舖←點我點我!看介紹!




這家澳門港式茶舖,飲料的價格貴的咋舌,老闆的動作也慢條斯理的讓第一次買的人可能會等的傻眼,但是對品質的堅持,以及獨特的口味,在現在泡沫茶攤氾濫的街道上,還是屹立不搖,吸引著懂得品嘗好味道(又不太在乎價錢的=__=)的客人上門。ps--澳門奶茶是大地雷!!!小男生買過給我喝,可能我不是澳門人,所以還是喜歡台灣口味的奶茶>_<  澳門奶茶的味道實在是太--詭--異--了!

我想,只要堅持自己想帶給顧客好東西的信念,價格的高低與否,並非大多數人考慮的重點,能品嘗到好東西,能有一頓美好的用餐時光,那才是無價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