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那天,和兩個表姊還有弟弟,一起去吃了表姊約了很久的店。
這家店就位在鳳山火車站前的曹公路上,其實我很久以前就知道有這麼家店了,因為我當時常常得從鳳山火車站坐火車回花蓮嘛,








只是每次經過,雖然他佔地廣,建築又夠特別,但是光看他的店名實在太難讓人猜想他是賣什麼為主的店了,(台式熱炒?原住民美食?還是客家小炒?是單點或是套餐?)
我對那種不明主題的店都沒有嘗試的勇氣
已經去吃過一次的表姊對這家店大力讚賞,包括價錢合理,東西還不賴,內部擺設更是讚讚讚,讓人有種穿梭時空的錯至感,更重要的是,
星期六日還不接受預約,所以要早早出門,以免排隊等位子。


於是,我們就約了五點鐘吃晚飯(很早吧=..= 當天我快一點才吃午飯哩)
可能因為五點真的很早吧,所以我們到的時候,裡面只坐了兩三桌客人,服務生問我要坐裡面還是坐火車時,
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也可以坐火車啊!
我一開始選擇坐店內,然後在等表姊們停車進來時,興奮的拿著相機拍拍拍,
店裡的佈置真的很棒!
有以前的甘啊店

有早期的鳳山火車站

還有早期的戲院呢!
不過這時候表姊們已經進來了,她看到我們坐在店裡覺得很吃驚,(因為她覺得坐火車裡比較好玩有趣^^|||)
所以後來我們就換到火車車廂。

要進入火車車廂得穿過一條鐵道
火車就是以前的柴油火車,小小的,不寬,(我後來覺得坐火車其實普普,坐店裡還比較有氣氛哩!)
服務生拿菜單來讓我們點菜時,我才注意到,赫!原來他們穿的是以前土土的卡其制服哩!
更有趣的是,他們還有背書包哦~哈哈


菜單的設計也很別緻,

而且,真的是應有盡有,你想得到的都有。
除了台式熱炒、客家小炒還有泰式滇緬料理,有單點也有套餐,(套餐還有焗烤咧--真的是你想得到的都有了)
本來,對於這種裝潢那麼講究,什麼都包辦的餐廳,我會覺得口味一定不道地(極可能只是來吃氣氛),所以也就沒抱多大的期望。
單點的價錢約在150~300左右,套餐則多半在300左右,
我們是單點,點了蝦醬空心菜,糖醋魚片,五更腸旺,椒麻雞,翡翠海鮮湯,還有兩碗豬油飯,兩碗地瓜飯。
本來還想說不夠再叫,沒想到,一餐吃下來,真的很飽耶~
先說上菜速度,夠快,再來說食物的口味,道地是不一定啦,畢竟做的比較符合台灣人的喜好,但是真的都好吃(蝦醬空心菜和糖醋魚片都很讚),
豬油飯香而不膩,好像光吃飯就可以吃掉一大碗,
最讓人不滿意的大概就是椒麻雞了,枉費他還是最晚才送上來的,送來之前我還開玩笑的說應該是壓軸菜,才會這麼珊珊來遲!
沒想到---整個就是很普通。味道不夠,雞肉也炸的不夠脆,唯一的優點大概就是份量足吧=..=(可是一道不好吃的菜份量足好像一點意義也沒有)

因為邊吃邊聊天,再加上我的小S年久力衰照沒幾張就閃著沒電的警示,所以沒有照菜餚的畫面,
不過我們真的吃很快耶,六點不到就已經撫著肚子打咯了。
這時候,就看到窗外的鐵道上,有好多小朋友在鐵軌上跑來跑去,簡直樂不可支啊!
(畢竟,在外面的鐵軌上,爸爸媽媽才不會讓小孩在鐵軌上玩耍呢~)

當我們吃飽喝足要回店裡結帳時,
店裡也已經坐的滿滿滿,很多都是攜家帶眷,闔家光臨,也有10幾20個人坐一整排的包桌,
總之,生意真的很好!

不過,最讓我驚奇的是價錢~
這餐吃下來,總共才花了980元,1000元有找呢!比吃簡餐還便宜!而且不收服務費唷。
總之人數眾多的聚餐,真的很推薦這家店唷!
想點什麼菜色這裡都有,挑食的人在厚厚一本menu裡,也一定能找到自己想吃的東西~

我就好想再去吃一次呢!(去吃表姊說這次忘了點的牛小排~哈)

網址:http://www.oldtaiwan.com.tw
(好好玩吧,店名叫"新台灣",可是網址是old台灣哦~)
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