♫ 愛的拉姬歐 ♪
驚!已經2012年!

好啦,其實今年已經2015年了,但因為2012的狀態停留太久,覺得讓他繼續留著好像也很促咪~(?

目前日期文章:200608 (6)

瀏覽方式: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



(終於補文字啦~  )




因為"業務"需要,所以8/28.8/29兩天,風塵僕僕的進行了一趟台東之旅。

不知道是因為我們人多好殺價,或是因為台東市的租車競爭比較激烈,
上次我和小男生在知本租車,一台125的機車,一天要400元,租兩天800元,一毛錢都不給殺。
這次我們八個人,租四台車,一台125的車也是350元,租一天半算550元

============愚蠢的殺價分隔線===========

挺著圓滾滾大肚子,穿著汗衫,咬著檳榔,手臂上還有刺青的租車行老闆,海派的問我們要租幾天。


我操著不甚流利的台語說:「應該算是一天半吧,我們隔天晚上就要搭火車了,算我們便宜點啦!」


老闆問:『阿你們明天是坐幾點的火車?』


明明就是晚上七點的火車,不知為何我竟脫口而出說:「ㄟ......大概是六點左右吧...」


老闆想了一下,『好,明天晚上六點還車,租你們四台,一台就算...550元!』


600元!」(跟老闆同時間喊出一個數字=..=)


『什麼?』


「阿哈哈,沒有沒有,好好好,一台550元!」


看來我也沒有什麼資格說小男生,在殺價界中,我也算是個嫩角色啊!


===========莫名奇妙的殺價結束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下面一系列有藍天綠草的照片是在初鹿牧場拍的。
初鹿牧場離台東市並不遠,沿著台九線騎,還會經過綠意盎然的綠色隧道。
進去初鹿牧場需要門票哦。
摩托車一台50元,汽車和遊覽車我就沒注意了。
牧場很大,除了適合走走之外,著名的鮮奶饅頭、鮮奶冰和初鹿鮮奶,
是一定要品嘗的啦!
(只是我覺得他販賣部的地方並不是很清潔。感覺只是提供一個有冷氣的場所讓人可以在裡頭吃東西。
但是並不負責整理。所以蒼蠅滿天飛。在這樣的環境吃冰,感覺小噁心......)





吃飽喝足之後,看到草坪和藍天,忍不住就想來跳躍一番。
於是,就留下一系列跳躍的連拍照!

大家在聽攝影師小夏的指揮,調整站位。





準備好了嗎?預備---  一‧二‧三!





跳!





哈~  似乎有人沒跳起來哦!





喔耶! 這種感覺,真的好棒!





除了跳躍照之外,為了不辜負這片美麗的風景,再來拍個偶像劇好了(還是其實是霹靂火?)
「到底最後是誰跟誰在一起啊?」
劇說:「你不要問我...不到最後一集,我自己也不知道 」





很棒的藍天白雲吧。
其實在高雄,如果天氣好的話,也能看到美麗的藍天白雲。只是在高樓林立的都市,想要像在東部一樣,享受一大片無遮蔭的藍天白雲,
真是一種遙不可及的奢侈啊!







去知本,除了住在大飯店之外,也可以去知本東遊季哦!
這是由台東農會設置的,所以佔地很廣,不像一般溫泉飯店,走的是類似spa式的溫泉。
可以單泡溫泉,也有提供小木屋住宿。
在天寬地闊的環境中泡溫泉,遠眺藍天群山,說有多愜意就有多愜意啊~ 


東遊季的門票全票是300元,半票是150元。
建議要去東遊季泡溫泉的人,不要傻呼呼的到現場才買票哦。沿路上有很多店家都有在販售溫泉券,多問幾家,就可以用100~150的價錢買到300元的全票哦!



說到這個,這次的台東之行,就要感謝老師事先幫我們介紹安排好的中油東部營運中心的張經理。
我只是用隨口問問的語氣詢問張經理,知不知道哪裡買到的溫泉票券最便宜,
張經理就豪爽的提供我們八張免費招待券!(感恩感恩~~畢竟我們這趟台東之行,又名為「省錢之旅」啊~)




還有一點要提醒想去東遊季者,因為東遊季的佔地實在太廣了!
當你開車(或騎車)看到東遊季的招牌,看到第一棟建築物時,不要就馬上興沖沖的停好車,準備要去泡溫泉了。
還沒到哦,第一棟建築物,是台東農會的農特產中心,溫泉區還要再進去呢!
不過這個農特產中心也挺好逛的,泡完溫泉之後可以再來逛逛唷!




泡完溫泉,心滿意足的吃了卑南豬血湯和卑南包子,我們這趟來匆匆去匆匆的省錢台東之旅就要結束了。
因為第一天租車時,有人豬頭的跟租車行老闆說要六點還車,所以明明就是坐七點的火車,我們還是得在六點之前趕回火車站。
不過人多就是有這個好處,雖然離預定時間還有一個小時,拍拍照,買買東西吃,最後一群人霸佔了一整張桌子,興高采烈的在火車站裡玩起撲克牌!時間還挺好打發的啦~




台灣東部真的是個好地方哦!
不論是花蓮台東或是宜蘭,阿阿阿阿阿,真希望以後可以在東部定居 ^____^

老實說,
這次去台東,不小心經過了之前雙魚先生新訓的營區附近。
看到指向營區的路標,看到那個熟悉的鄉公所,心裡莫名的泛起一股複雜的情緒。(當時我還在鄉公所裡蓋了319鄉鎮的章呢!)(而且我記得當時鄉公所前面也在修路---怎麼事隔多年再經過,路還沒修好啊 orz)

真的很難說清楚,是惆悵或是感慨嗎?



我只知道,後來在回程的火車上,因為一點點小事,我跟小男生又鬧了不愉快。
小男生覺得我很莫名奇妙,明明是無關痛癢的事情,我也可以發這麼大的脾氣。

當時說不上來為何生氣的我,事後想想,也許就是被觸景而生的低氣壓給影響了吧。


 

Jo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5) 人氣()





閃光節好像過了有點久了吼~ XD
今天吃完晚飯後本想睡一下就好,沒想到一睡睡太久,趁著現在精神還不錯,把之前吃過的一些食記寫一寫 ^^

基本上我是個標準的肉食主義者,
是和小男生在一起之後,在他的脅迫之下,可接受的蔬菜種類才漸漸增多。(不然以前可能只吃三種菜:空心菜、高麗菜、花椰菜  )

也是因為年紀大了,會開始注意身體保健的重要性,所以偶爾會興起吃吃素食,清清腸胃的念頭。

但是大部分的素食料理不是使用一些加工過的菜料,就是又油又鹹,反而一點都不健康。
高醫bbs上有個素食版,我就常常會上那兒看看有沒有什麼偏向健康的輕食類素食料理哦!
這家位在錦田路上的歐士達,就是在高醫的bbs上看到的!


其實他的餐點很多樣,
葷素都有,所以如果一群朋友聚會,有人吃素的話,歐士達是挺好的選擇。
屬於平價的義式料理,相簿裡有比較清楚的菜單,還有提供外送哦!
那附近偏向中正路,辦公大樓很多,如果在那裡上班的人,可以考慮利用他們的外送服務唷!



那天和小男生去吃,他點了番茄蔬菜燉飯(NT120),我則是點西西里番茄海鮮墨魚麵(NT120)。小男生的是素食,我的是葷食,單點有附贈濃湯,加套餐多45元,包括一杯飲料和一份水果沙拉。

我們只加點一份套餐,水果沙拉送來時,服務生還很貼心的附了兩支叉子
我記得水果沙拉好像是淋桔醬,吃起來很爽口又開胃。



葷食的湯就是一般的濃湯,是不難喝啦,但跟小男生的素食湯比起來,我就覺得有點普通了。
(所以就懶的照相了 XD)

素食湯是以菇類為主,湯頭非常清甜,看起來好像浮了一層油,但喝起來一點都不油膩,我好愛啊!(不知道如果以後點葷食,可不可以換素食湯呢? )




這是小男生點的番茄蔬菜燉飯。
不知道該說「碗太大」,還是該說「份量太少」?

服務生端上來時,我整個傻眼,看起來真的好少哦!
小男生一貫的不表示意見,默默的就把他吃完,(我有偷吃幾口,嗯---  因為素食並非我的強項,所以我只能說:還不錯!  )(我記得小男生吃完以後好像還說很飽?)
可能份量其實不少,換個小一點的碗會好一點吧! 哈



接下來就是我的西西里番茄海鮮墨魚麵囉!
本來看到小男生的燉飯,還很擔心我的墨魚麵會不會也少少的沒幾口呢,
沒想到,好大一份啊!看那豐富的配料,還附上一塊烤的金黃酥脆的麵包,
呵呵呵,忍不住在心裡得意:我點的比較划算!  

墨魚麵一上來,我就迫不及待的先吃麵包。
後來才發現店家有附上一份食用說明 XD
建議客人「等主餐吃完後再吃麵包,讓麵包吸飽本店精心熬煮的醬汁。」(我想,應該是在主餐吃完後,利用麵包去吸附盤子剩餘的醬汁,將醬汁吃的一點都不剩吧!)

不知道是不是看我一直在拍照,所以店家以為我是什麼美食雜誌的記者?(其實我只是個愛吃的鄉民罷了 XD)
後來我的墨魚麵沒吃完,剩了1/4左右,服務生還走過來詢問我為什麼沒吃完,是不是不合胃口?
(不是不是,純粹是因為份量太多所以才吃不完啦~)

隔壁桌也坐了一對情侶。女生點的義大利麵後來也沒吃完,
服務生就沒有過去問她為什麼吃不完啊,
當下我還跟小男生說:「會不會是因為那個女生比較瘦,所以服務生覺得她沒吃完是合理的---然後他看我這種體型,怎麼可能會吃不完?跟人家裝什麼小鳥胃!XD」

總之這是一家我個人還蠻推薦的平價義式料理哦。
全日供餐,適合久坐。

地址:高雄市新興區錦田路52號
電話:07-2295332
營業時間:AM11:00~ PM9:00


Jo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



繼上次的【烤乳豬事件】之後(詳情請參考 輕鬆的感覺 
昨天我跟小男生又去吃了一次中信的港式飲茶。

其實我很少吃港式飲茶,所以對這塊領域「涉獵」(XD)並不深,純粹只是衝著68折的折扣優惠,還有上次沒吃到的烤乳豬和蝦球去的   



這盤是富貴明蝦球,蝦子真的很新鮮肥美 ,吃起來口感很棒(不枉我期待這麼久了~)
雖然菜名沒看到「鳳梨」,不過他被藏在一堆蝦球的中間
這盤要價460元


這是上一次我覺得超好吃的叉燒酥,
外皮酥,內餡香而不膩,嚐起來外酥內軟,讓人回味無窮
只是這一次......
好像有點遜色了......
我覺得內餡有點膩,沒有上次那麼好吃耶
叉燒酥屬於大點,一份90元



這道是蝦仁腸粉,也還不錯!
蝦仁應該是他們的拿手好菜吧~
不過我不太知道所謂的「腸粉」是指什麼耶,薄薄的白色外皮是用什麼做的呀?
但是這次點菜的策略不太適當,一連叫了兩盤都是蝦仁,覺得好像一直在吃蝦子 XD
蝦仁腸粉一盤160元



唷唷唷,我朝思暮想的脆皮乳豬!
皮真的很脆!火侯掌握的很好,咬起來還會有咖咖咖的聲音,一點都不油膩,也不會烤的太乾。
豬肉也很嫩,我覺得單吃就很好吃,沾了他附的醬反而變普通了。
這是他們的招牌菜唷,數量有限,晩來的就吃不到囉!
(我聽到坐在我們隔壁桌有人要點,小姐就說已經賣完了!哈哈哈,這次換別人流口水看我吃啦~ )



我們還有點一盤現燙高麗菜,是還不錯,不過我覺得有越吃越鹹的感覺 =..=
現燙青菜一盤160元

上面的照片則是芒果西米露。其實中信的招牌甜點應該是芋頭西米露!
不過芋頭西米露我上次就吃過了,所以這次改點芒果的,小男生則是吃芋頭。
芒果的也很優哦,芒果味道很濃郁,
本來照完芒果之後要照芋頭西米露的,可惜我的小黑沒電了---
甜點屬於中點,一碗70元,兩碗140元



鐺鐺鐺鐺鐺,
重點來了!
提供給下次要去中信吃飲茶的朋友做個參考!
雖然說現在有打68折,但並不是全部的東西都有打折哦!
小姐只是很含糊的說「點心和魯味」有打折,如果搞不清楚的話,一不小心可能會點了一堆沒打折的東西哩

像我們這次點了六樣菜(哈~跟上次一樣點六樣)
可是價錢就差很多
上次點的六樣是  醉雞、涼拌蘆筍、牛肉丸子、燒賣、叉燒酥和一碗芋頭西米露
醉雞屬於魯味,其他五樣分別屬於中點和大點,都在打折範圍,
所以上次加上茶資和服務費下來,也只要600多元。

但是這一次!!!!!!
只有叉燒酥、兩碗西米露和脆皮乳豬屬於打折範圍,其他如蝦仁腸粉啦、蝦球啦、燙青菜啦,都不打折,所以同樣是六樣菜,加上茶資服務費,這次總共花了1409~~~~~~~    
(小男生~ 你不要把我宰了去做烤乳豬呀~   我下次不敢了!)

以上是我拿著發票核對的結果 XD
因為現場點菜的時候,有的時候實在搞不清楚這是點心還是魯味咩,
提供給和我一樣在港式飲茶界算是幼幼班的人做為點菜的參考。 ^^


Jo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


去台南找大鳥,剛好碰上好久不見的景亮到成大參加研討會,
受限於只有一台機車,所以三人相約去吃早餐!

還沒去之前,大鳥說,這家店可以坐很久,也可以吃很久,
(所以我一直以為是像飯店式吃到飽的buffet早餐XD)
進去店裡,看到菜單後,我才發現原來是套餐形式的早餐。



他有四種東西可以選。
a是牛奶、柳橙汁和濃湯
牛奶還有分冰的和熱的。大鳥和景亮都是點冰牛奶,我點濃湯。
老實說,比起牛奶,我覺得濃湯划算一點 ^^"
還蠻大一盤的,味道也不錯,香濃滑順,還有切成小丁塊的芋頭,
因為太好喝了,所以一端上桌就一口接著一口,完全忘了拍照這回事XD

b.是生菜沙拉,可以選醬(千島醬、紅酒醋和優格醬)
這回我和大鳥都選了優格醬,景亮則點了紅酒醋。


我必須要老實說,其實他擺盤擺的很美的,只是一上桌,我的嘴就控制了我的腦,總是忍不住的吃了好幾口後,才想起要照相這回事
優格醬很好吃哦,酸酸甜甜的,不論是跟水果或是生菜,都很搭!而且這種清爽的滋味,真的很適合早餐唷,非常開胃呢!
至於景亮點的紅酒醋,看他好像很羨慕的看著我的優格醬...我想,他應該是在後悔吧  哈哈

c.飲料(可從菜單下面的飲料中任選一種)
飲料就還算ok囉,種類也很多,
有咖啡、果汁、特調、奶茶和花茶
想喝什麼都有!

我好像是點冰的焦糖奶茶。嗯.....我覺得味道有點淡 
如果還有機會的話,下次想試試花果茶。^^  一早喝花果茶,感覺應該挺健康的 

接下來就是主餐的部分。有分A餐和B餐

老實說,要不是有大鳥帶頭先點,我還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咧

先決定要選A餐還是B餐

如果選A餐的話,就是洋芋泥+德式香腸+麵包
然後可以在三種蛋(太陽蛋、荷包蛋和牛奶蛋)中任選一種

如果選B餐的話,就是在五種麵包(雜糧堡、鮮奶麵包、全麥麵包、可頌和丹麥土司)中任選一種
然後在五種內夾餡料(煙燻雞肉、黑胡椒火腿、德式香腸、洋芋泥和生菜)中任選一種

最後我選了A餐+荷包蛋
大鳥也是選了A餐+荷包蛋
景亮選B餐(我忘了他選什麼麵包+煙燻雞肉,也忘了照他的餐點了,看起來也很不錯唷)



A餐附了兩塊麵包。左邊的是香料麵包,吃起來有點迷迭香的味道,右邊的是巧克力麵包,我覺得吃起來有點甜。^^"

擺盤看起來不太美,還是因為我已經先偷吃幾口了才拍照XD
德式香腸很好吃~  蘆筍也很鮮嫩哦!  

心得:
我們九點進來用餐,邊吃邊聊的,也到了將進11點才離開。

份量看起來不太多,但是一個套餐吃下來,還是挺飽的呢!(像我最後麵包就沒吃完)
可以連午餐都省了! XD

我覺得是一間很棒的店哦,非常適合週末假日前來悠閒的吃早餐。
感覺很健康哩!

一份套餐140元,不另加服務費哦!






Jo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7) 人氣()





後來又去吃了一次,補上照片了唷!







小菜。價錢40~100元不等。
這盤綠花椰菜(40元),
不只照片看起來好吃,實際上更好吃!
入味卻又不油膩,
吃起來很清爽哦













水餃照。
每一顆水餃都很渾圓飽滿哦!
總共點了15顆,5顆鮮蝦(NT8元/顆),5顆波菜(NT6元/顆),5顆南瓜雞肉(NT6元/顆)

(不過---不是我要抱怨或是愛挑剔!
  他們又出錯了!
  明明都是各5顆,卻只來了4顆鮮蝦,然後南瓜雞肉有6顆 =..=   感覺有點不好 )






南瓜雞肉內餡照

非常飽滿紮實哦
一口咬下去可以吃到滿滿的南瓜和肉餡


















波菜內餡照

這個口味也不賴
皮是波菜皮,內餡也是波菜混雜著豬肉,
不過好像被我拍的有點噁心 ^^"















鮮蝦內餡照

蝦子很大隻唷
吃起來口感很好~


 










最後忍不住想得意一下!
老闆娘真的是上海人耶~
看來我第一次去吃的猜測是正確的! ^^

這家店感覺開很久了,離我家不遠,之前準備考試要去社區圖書館唸書時,常常會經過。
看著店門口掛著的大紅布條,強調以多種水餃口味著稱,
每每都讓愛吃水餃的我很心動。


今天終於進去消費了。 


晚餐時間,小小的店裡已經坐滿客人,看起來多半是全家光臨。

仔細研究一下菜單,光是水餃,就多達12種口味,真是驚人啊!
除了水餃之外,也有一些小炒、砂鍋、麵飯湯類,的確很適合全家大小或是三五好友前來聚餐。

相形之下,一個人的我,感覺好孤單哦!挺格格不入的=..=

他的水餃要以5顆為單位,所以我點了5顆高麗菜水餃(@4元),5顆南瓜雞肉餃(@8元)。

為什麼說老闆應該多學習做生意的技巧呢?

其實老闆和老闆娘都很客氣,(老闆娘感覺很像上海人哩,口音跟夏禕很像,還穿著一襲合身的短旗袍,非常好看)
只是不知道是因為太忙了沒注意,還是真的沒想到,看到他處理發生在隔壁桌客人的事件時,很替他擔心他會損失這兩個客人---


第一錯:客人點咖哩豬肉粉絲,廚房做成咖哩牛肉粉絲 
老闆雖然一直道歉,不過末了卻多問了一句:介不介意就吃咖哩牛肉粉絲? (叭叭!怎麼會問這麼白目的問題呢?)
其中一個客人就很不高興的說:我們不吃牛肉!

第二錯:水餃沒煮熟
客人咬了一口之後,發現沒煮熟,於是趕快再端回廚房。
端出來之後,客人發現:咦,怎麼沒有補我們那顆沒熟的?
老闆才如恍然大悟般的急急忙忙的說:啊,那我幫你們從帳單上扣掉一顆水餃錢好了!
(叭叭!讓客人吃到沒熟的水餃,沒有多送幾顆就已經要扣分了,竟然還要客人提醒,才說要扣掉一顆水餃的錢---唉唉)


其實老闆真的很客氣,也很有禮貌,雖然一直道歉,只是我想,那兩個客人,應該吃的不太愉快吧?

至於我的水餃怎麼樣呢?
(今天沒照片可看吶~  沒帶相機哩)
老實說,我覺得很美味哦!
雖然貴了點,但的確很值得。
每顆水餃都渾圓飽滿,料多又紮實。特別是南瓜雞肉餃,南瓜的清甜和雞肉的鮮嫩,搭配起來真的很讚!
高麗菜水餃更不用說了,菜肉的比例搭配得宜,每一口都能吃到滿滿的餡料。

店裡標榜不加味精的養生料理,還提供冰涼的未加糖的麥茶供客人免費享用,空間也很舒適,(好像還有二樓?)
不過沒有雜誌,也沒有電視,所以不適合一個人去吃---會覺得好孤單啊!(只能一個人呆呆的等菜上桌,沒事可做<今天應該帶本書去看的=..=>)
所以我回家之後馬上打電話給小男生,要他下次再陪我去吃一次XD

12種口味的水餃如下:
鮪魚水餃 @10元
鮮蝦水餃 @8元
山藥水餃 @8元
番茄松子餃 @8元
招牌牛肉餃 @8元
南瓜雞肉餃 @8元
香菇素餃 @8元
酸白菜水餃 @6元
菠菜水餃 @6元
麻辣水餃 @6元
高麗菜水餃 @4元
韭菜水餃 @4元

(這是他菜單上有的水餃口味,但我在他店外的招牌上還有看到什麼四季豆水餃、香菜水餃等等,可能接受度太小吧,所以現在從菜單上替除了^^")
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陽明路57號
電話:07-3981545

(水餃也可以生買哦,老闆說,買10顆送一顆)






Jo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 

 

Jo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